Saturday, July 08, 2006

一直很介怀, 把公司里唯一的一名智障人士解聘;在她试用期将滿之时,看到她还是不能胜任好她的工作,天真的我居然想叫公司當做半慈善费用,把她继续留在公司。但在衡量轻重之后,我还是选择跟随公司现实的步伐。想起她母亲泪眼盈眶的双眼,以及她每遇见我,都用她那有点僵硬和痉挛的身躯,向我毕恭毕敬的点头打招呼。不禁要问自己,我做对了吗?我们這些有正常而有能力人,要帮這些缺乏能力的人,真有這么难吗?

2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或许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管道帮助这些人?我觉得当初决定凭请人家的时候,应该会想到日后的可能性,免得让内心一部坚强的人受到再一次精神上的打击……我不知道可以怎样,但我可以感觉到你的不忍……

12:36 AM

 
Blogger ek said...

或许是做了父亲之后的心态调整期。无论如何,还是家人的幸福和快乐最重要。

8:51 A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